幻想家

有空时候就会写写故事

终有一日,我们将离别

     在医院的病房前,有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正在焦急的等待,就在几个小时前,他收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书,他的老伴身体正在恶化不断的变虚弱了,可能要坚持不住了。听到消息的他匆匆忙忙的赶到医院,但是病房已经开始抢救,他只能在外面等待。他不停的在走廊上来回走动,时不时望向门口。 

     终于病房的门口被打开了,医生表情凝重地走出来想跟家属说明情况,但是他已经顾不得一切了,他只想看到她,病情什么的都不重要了。

他望向躺在病床上带这个呼吸管子的老伴,他慌了,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,可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早,她有很多地方没有陪他去,怎么就倒下了?不行,不可以!他紧紧握着她枯瘦的手,她看到他来后想挣扎着坐起来,但是全身却感受不到任何的力量,无奈只能放弃。

     安静的病房里只有两个人独处,他们两眼对视,眼神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不舍,直到这一刻他们意识到自己老了,曾经的他们拥有着令无数人都羡慕的容颜和忠贞不渝的爱情,每天都充满着浪漫与新鲜,这样的甜美让他们沉迷以至于忘了时间,可是时间是无情的,经历了60年的风风雨雨,岁月早已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众多的痕迹。

     他想对她说些什么,可还没开口眼泪就先流下来了,他伏在她的身体上像个孩子一样大声哭泣,而她也早已眼泛泪光的望着他。等到他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以后,颤声说道“老婆子,认识你是我这六十年以来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,其实一辈子真的很短,短到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,这些年辛苦你了,我知道我经常丢三落四,经常无理取闹,像个小孩子一样,但是你从来不会责备我,还经常陪我一起收拾烂摊子,你像个大人一样一直在照顾着我,现在你累了,到我照顾你了,老婆子你先好好休息吧,我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”

     她听到后也想说些什么,但是喉咙已经发不出声了,只能紧紧握着他的手,不停的流泪,此时此刻她多想像往时一样,抱着他抚摸他的头发,轻声对他说:没事的,一切都会变好的,我很好,我爱你~但是身体却已经不支持她那么做了。

     那天夜里,她走了,直到心跳停止的那一刻,她依旧握着他的手,而他也一如既往的陪伴着她,从始至终,从相识到离去。

     从那天过后,他带着她的遗像游遍了他们曾经留下爱的回忆的地方,仿佛她从未离去一直陪伴着他,直到他的生命最后一刻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幻想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